“寻找幸福的人是最幸福的呀。”
/ 一般路过甜饼制造机 /

「BanG Dream!/みさここ」恋爱向rpg游戏真的有这么好玩吗。

*瞎写

 

——「恋爱向rpg游戏真的有这么好玩吗?日菜?」

周末。冰川家。弦卷心在接过日菜递来的游戏手柄的同时眨着眼睛追问了句,与此同时她学着电视机前的日菜的样子,盘起腿坐下,摇晃着身子看向电视的方向。


「真真真…真——的很好玩哦!!」日菜伸展开手臂,夸张地比划出一个大大的弧线。在反复强调的同时直起身子打开了电视的开关。在等待液晶屏幕亮起的间歇里,她闪烁着光芒的眼睛径直看向一脸疑惑的心,「是噜♪的感觉呢!」


「嘛,既然日菜这么说了,」心点了点头,认真地看向浮现出"xx物语"标题的电视屏幕「我还是第一次玩这样的游戏呢!」


熟练的操作起游戏手柄,伴随着电子音构筑的安谧的背景音乐,日菜驾轻就熟的按下了start的按钮,「哼哼,难得心ちゃん来我家玩♪这是只给心ちゃん呈现的特别礼物哦!——锵锵☆日菜恋爱物语!」随着情绪高涨的介绍,像素风的画面适时铺展在屏幕上,占据了心的视线。而屏幕中央,那个备注着「冰川日菜」的角色理所当然的成为了视线的焦点。


「哼哼哼,这可是我奋战了半个月的结果呢~」配合着得意洋洋的讲解,日菜操作着自己的角色靠近了站在走廊上待机的角色「冰川纱夜」,当两位角色接触的那一瞬间,夸张的爱心在两人之间霎然迸现。


心听见日菜哼起了paspale的那首能让人变得快乐起来的曲子的旋律。


   ……

「日菜,你在这里做什么呢?」身旁的日菜绷紧了声线,正惟妙惟肖的模仿着roselia的那位...记不清名字的人的声音,那模仿着的神情平白无故的捎染上几分严肃,一派煞有介事的样子。


下一瞬间,日菜清脆的声音回到了耳畔,却又比平常的日菜更添了几分乖巧和高昂「还能做什么?当然是在等姐姐啦——!」


「日菜你真是的……」


就像是有意配合着从屏幕下方跳出的煽情的文字和日菜生动的演出一般,屏幕中的爱心源源不断地跳跃进心的视线。


讶异的注视着屏幕,平白无故的羡慕,心不自知地紧紧凑近了屏幕,半晌才发出了一声极其真诚的感叹「……真厉害呢!!!不愧是日菜!!!!!」


任谁被弦卷家的大小姐那样闪闪发光的眼神注视着,想必都会情不自禁的自矜起来的。更何况以自信见长的冰川日菜。显然,后者在心真挚的夸赞下骄傲地挺起了胸膛,那自得的样子像极了拉长了鼻子的匹诺曹。她甚至语重心长地拍了拍心的肩膀:「嘛,这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做到的的事情。……毕竟感情这种事情嘛~很难琢磨明白!」

左进右出的忽略了日菜「毕竟连我冰川日菜也是几经周折才让姐姐喜欢上……」的说明,心一脸专注地按下了"开始新游戏"的按键。

嗯...首先是男主角姓名的输入、


按部就班、

…………


「请输入待攻略角色的名称,在接下来的故事里,她会伴随着你的选择表现出不一样的态度……」


心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唇畔不自知的逐字念出自己自然而然地键入着的名字「奥……奥沢……美……咲。完成啦!」


日菜眨眨眼睛「心ちゃん真的很喜欢美咲ちゃん呢!」


「当然啦,我最喜欢美咲了!」


未及对方反应,屏幕中的"奥沢美咲"率先说出了她的第一句台词「嘛,你可真是个奇怪的家伙……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总觉得有些在意呢……弦卷さん的事情……」


「啊啦,真像是美咲会说的话呢。」心金色的瞳孔里点亮了超大伏的电灯,紧跟着「总觉得……真厉害呢!」的喃喃自语,唇角不知不觉地勾勒起大大的微笑。


「对吧对吧!!!」



一个小时后……


奥沢 美咲「谢谢你邀请我……老实说,没有弦卷さん的话……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奥沢 美咲「你说只要有我在就会很开心?……唔。和弦卷さん在一起……我也很开心……」

奥沢 美咲「我们两个是一样的呢!」



「啊啦啊啦♪」一脸新奇的注视着屏幕中绞着衣角的「奥沢美咲」,心莫名其妙的兴奋了起来,她高高地举起了双手,炫耀般看向日菜的方向「看到了吗!日菜!「美咲」真可爱哇!」


日菜显然是想起了真正的「美咲」,一副憋不住爆笑的扭曲表情……「……心…心ちゃん!……加油!」


…………


奥沢 美咲「心さん,我很感谢你对我的积极……但是你的热情……不觉得有些过火吗?」


「嗯?是吗?」心金色的瞳孔里的电灯黯淡了几分。


…………………………


换上了睡衣的日菜一脸倦意地挠着自己那乱糟糟的发顶「心……心ちゃん,我先睡了哦……」


伴随着"啪"的关灯声,黑暗的房间里仅剩下电视屏幕微蓝色的光芒同心被屏幕照亮了的认真的神情,心废寝忘食的操作着游戏中的角色,简直像是同游戏较起了真一样,前所未有的固执。


也不知过了多久,兴许是度过了数个小时,游戏里的世界却已然走过了一年。


屏幕中的「奥沢美咲」迟疑的样子是正如同现实一般留存着疏离的亲切感,她在几秒的噤声往后笃定地抬起头来「抱歉……心さん……我不能接受你的心意……」


「………」

弦卷心在宁和的片尾曲里如梦初醒般瞪大了眼睛,伴着片尾曲伤感的旋律,她半晌才重重的向后方的坐垫倒去「要让一个人喜欢上另一个人…………比唱歌要难多了呢。」


客厅的黑暗悄然放大了时钟滴答的声音,卧室里的日菜似乎大喊了句「最喜欢姐姐了!」之类的梦话,也不知从哪个方向传来了一点零零碎碎的水声,客厅的空调的呼吸声不断刺激着神经。


一个人玩游戏也好,在这样狭窄的房间里过夜也好,通宵熬夜也好,现下心头晦涩不明的心情也好,这些都是心未曾感受过的。如果黑衣人能够告诉自己现在的心情是什么就好了……如果美咲能立刻出现在自己身边就好了……


当然。这以后,花了整整一周玩游戏并终于通关时,当那以后的登校日,奥沢美咲掏出手机一脸难以置信地指着手机里的照片并质问「这究竟是什么啊?!!!!!」时,心早就把这段失败的经历和意义不明的心情忘得一干二净就是了。


「啊啦?」心凑近了屏幕,仔仔细细的端详起来。


在美咲和「日菜さん」的聊天窗正中央,兴致勃勃的拿着游戏手柄抱着电视的心的形象非常直观……


美咲似乎很生气的样子,红着脸打开第二张照片:一脸兴奋的心指着电视的方向,身后的屏幕上,并不难看到正中间的字样:


奥沢 美咲「心さん……我好高兴。我呢,不知道被心さん的笑容拯救了多少次呢……!我……我也喜欢你!」



心疑惑的视线移向因为恼羞成怒而涨红了脸的美咲「有什么问题吗?美咲?」


「哈?」被一脸理所当然的心硬生生噎了一下,美咲莫名心虚地顿了顿,再厘清思绪过后复又重申般敲了敲手机屏幕「先不说这羞耻的台词是怎么回事……你……我………………所以为什么我会是女主角啊!!!」


「因为我是男主角哇!」心的语气中满是莫名其妙,在美咲不作回应的短暂沉默里,她自顾自地张开双臂原地转起了圈圈,「呐呐,美咲也一起玩吧,恋爱rpg♪!」


「我……我的意思是为什么我会是心你的攻略对象啦!!!」



「还能因为什么呢?」奥沢美咲看见弦卷心倏地凑近了自己,放大了数倍的金色眼睛一眨不眨地凝视着美咲,那困惑的样子简直让美咲反过来开始怀疑起自己,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问了什么毫无意义的问题。在陷入自我怀疑之前,她听见心的声音在耳畔轻飘飘地响起,「当然是因为我...最喜欢美咲啦!」


…………



心哼着轻快的旋律忽地跳远,在短暂的呆滞过后,美咲慌慌张张地拉低帽檐扭过脸去,紧接着的是一声几不可闻的轻咳「咳……咳嗯。…………恋、恋爱rpg……真的有这么好玩吗。」


「好玩哦!」心转过身来,送上了一张大大的笑脸,「真的,真——的很好玩哦!」








*为了不把こころさん和日菜さん的对话写的充满小学生气息而绞尽脑汁()

评论(1)
热度(3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ako3 | Powered by LOFTER